logo logo-font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手工协会开展“迎新年”手工制作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04  发布者:刘艳  浏览次数:10

2021年岁首,我校教职工手工协会开展了以冬日暖阳为主题的迎新年刺绣、钩针制作交流活动。13日下午,在西校教职工活动中心,女教职工们用极具中国特色的手工作品迎接新一年的到来,她们穿针引线,其乐融融。

本次体验活动的手工作品是刺绣、钩针小物件:绣面化妆镜和立体儿童发饰。物件虽小,丝毫不妨碍它的雅致。彩色丝线绣出的镜面,玲珑生动,花开镜面,镜中有佳人;粉、紫、蓝、白四色棉线钩出的立体儿童发夹,天真烂漫,点缀青丝,母女心连心。参加活动的女教职工,大多是第一次体验,她们相互交流,共同感受实用性和艺术性兼具的手作愉悦。

纤纤玉指辞旧岁,一针一线绣新生。本次交流活动,让更多热爱中国传统手作文化的老师,与传统文化近距离接触。三尺讲台,彰显巾帼不让须眉,继承传统,安财佳人责无旁贷。中国人用中国物,中国物传中国情,2021年伊始,手工协会的会员们期待新的一年:用双手好中国故事。

(撰稿:蒋浩 摄影:刘静 审核:凌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