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font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工作
金融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2-29  发布者:闻帅  浏览次数:205

1227日下午,金融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青年教师座谈会。院长任森春,院党委副书记孙涛,副院长张长全、万光彩、何启志,以及十名年青教师参加了座谈。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庄晓燕主持。  

会上,学院领导就学院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周肖肖、蒋晓妍等青年教师先后发言,就教学科研、身份定位、工作氛围、子女入学、办公空间、学校人才政策落实等问题表达了意见和建议。

金融学院近年来招生规模持续扩大,学院师生比过低,尤其新专业的开设,更加大了教师的教学任务,青年教师对此感触尤深。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引进人才力度以缓解压力,通过培训访学和科研政策倾斜等方式为青年教师提供更多发展空间,谋求根本解决师资问题。对于教师缺乏独立办公空间、系办公室办公条件简陋、无法满足正常办公要求等问题,学院建议年青教师在情况允许的条件下,积极利用学院在西校的特区办公室、教授办公室以及合理有效地借助行政管理人员的办公资源,学院也在向学校积极争取资源,进一步改善教学和科研环境。

学院领导还就青年教师入职以来遇到的各种问题做出了回应。就学院层面能解决的问题,拿出了解决方案并按计划推进;就涉及学校和其他职能部门的问题,学院将通过院工会等渠道积极向相关部门反映。

教授代表李加明、院工会委员程祁慧、教工二支部书记周弘列席了会议。

  

撰稿图片:金融学院程祁慧审核:庄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