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font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第四次年会暨六届四次教代会十届四次工代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03-29  发布者:刘艳  浏览次数:10

326日上午,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第四次年会暨六届四次教代会十届四次工代会开幕式在龙湖东校区求真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校党委副书记杨烨,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朱红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冯德连、张跃军、程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宣扬出席会议。党代会代表、教代会工代会代表、列席人员等齐聚一堂、共谋发展。

8时30分,大会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由杨烨主持。会前召开了大会预备会,周加来主持会议,并对主席团、秘书长提名情况,代表团分组情况进行了说明,审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各代表团团长名单以及大会议程(草案)。

丁忠明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作题为《迎难而上 乘势而为 高质量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2020年度党政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的2020年,是学校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新冠肺炎疫情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交织叠加,国际国内形势错综复杂,高等教育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给学校各项工作带来重大考验。这一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推进“安财新经管”发展战略,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一些工作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为进一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报告从10个方面对2020年学校工作进行了回顾:严格抓好疫情防控,持续巩固阶段性重大战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脱贫攻坚取得重大胜利;坚决落实巡视整改任务,有力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水平;系统推进党的建设,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显著提升;扎实推进“安财新经管”发展战略,教育教学改革取得新进展;大力加强学科建设,学术和社会服务水平持续攀升;健全人才制度体系,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稳步拓展对外交流合作,开放办学水平不断提高;持续强化服务保障能力,综合办学条件进一步优化。

报告指出,“十三五期间”,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的历史性突破。党建水平全面加强,教育教学改革成效显著,人才培养质量明显增强,师资队伍更加优化,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大幅提升,对外交流合作实现新跨越,校园文化建设呈现新气象,教职工薪资福利待遇大幅提升,获得感明显增强。在肯定成绩、全面研判学校改革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基础上,报告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发展思路:“走出去,建平台,上水平”。

报告强调,2021年学校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准确把握高等教育普及化阶段的新形势新特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巩固和深化巡视整改成果为契机,坚持依法治校,在法治轨道上大力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立德树人,在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中大力实施“安财新经管”发展战略;坚持系统观点,在全面部署中准确把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主线;坚持底线思维,在价值塑造中持续加强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报告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落实“走出去、建平台、上水平”战略设想的关键之年,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让我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齐心协力,开拓进取,迎难而上,乘势而为,为高质量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大会以书面形式提交了2020年度《纪委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党代会提案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2020年度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与会代表分组进行了讨论和审议。

  

(撰稿:党委宣传部 吴晓黎;摄影:党委宣传部 吴晓黎 樊金坦;审核:党委宣传部 李超)